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殷切期望激荡人心 青春奋斗不负韶华

本报记者 李云霞 文/图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运城市广大团干部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紧接着,共青团运城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市少工委举行“运城市各界青年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获得者、运城市青联委员代表、运城市学联代表、运城市直学校代表、企业团委代表等6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的优秀青少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从不同角度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2020年,我参加了运城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定点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在抗疫一线,我见证了党员的前仆后继,为守护人民健康筑起防疫壁垒。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领袖嘱托,永葆入党初心,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让党的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贡献青春力量。”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报效祖国而不懈奋斗。将来,我要加入共青团,坚定政治立场,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继续充实自己,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党,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准备着!长大后,当我成为一名党员后,我要做人民的‘孺子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在天安门广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并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大家认识深刻,理解透彻,贯彻落实的信心和决心坚定,集中展示了新时代运城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貌,表达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焕发出的巨大激情和干劲,自觉转化为服务运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转化为推进“十四五”运城市各项事业精彩纷呈的新贡献。

gin-top:8px;">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