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上好理论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王泽瑞
  
   2022年暑期,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7月18日,该校组织青年学生以“送教下乡,乡村美化”为主题,在阳泉市平定县锁簧镇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其间,青年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与当地老师共同给当地小学生授课。舞蹈课,带领学生学习手势舞;绘画课,制作“文明、爱国、诚信”主题手抄报;书法课,学习写毛笔字……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细心教导。
   该校抓住农村特色,把乡村院墙作为宣传文化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壁画、墙体绘画等,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道德文化、村规民约等内容,让村民变“被动学”为“主动看”,促进村风、民风进一步改善,在培育乡村孩子绘画技能的同时,还提供了新奇、特别、形象生动的素材,调动小学生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探索的欲望,帮助他们树立敢想敢创爱想爱创的思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