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沁水又有14名孩子圆梦“微心愿”

  本报记者 李茹霞
  
   近日,晋城市青年联合会携手共青团沁水县委,走进沁水县固县乡中心校开展“点亮希望 童享阳光”圆梦“微心愿”活动,帮助固县乡中心校的14名孩子完成“微心愿”。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事前准备好的变形金刚、洋娃娃、乐高积木等玩具,笔记本、中性笔等学习用品及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目的是让孩子们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课程中,也可以在闲暇之余增强孩子们的户外运动乐趣。
   看到渴望已久的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为表达感激之情,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少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在游戏环节,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 “你比划我猜”益智小游戏,以此来锻炼小朋友们的表达能力,孩子们与志愿者相处得特别融洽,现场气氛轻松又暖心。
   “点亮希望 童享阳光”——圆梦“微心愿”活动是通过各乡镇内的志愿者与学校对接,提前了解困境留守儿童的“微心愿”,然后把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和梳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由社会爱心人士、企业、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等进行认领,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微心愿’看似微小,却表达了孩子们最心底的愿望。”团沁水县委负责人说,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增强了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今后,会将爱心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