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厚植人才沃土 助力岗位成才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郑雪芹
  
   连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公司创新人才培育机制,积极探索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为人才营造良好环境,打造出一批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
   90后魏鹏达是焦家寨矿生产科的副科长。今年以来,他先后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省能源局专家线上讲座、2022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机电专业人员培训等。作为该矿创新工作室的主力队员,魏鹏达表示,“公司开展的各项技能培训,不仅开拓视野,而且有效提升了创新能力,使我们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如今,该矿工作室设计研究的井下综采工作面组合开关更新改造、“以孔代巷”定向钻孔技术、多轮间隔放顶煤工艺等项目,已经在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以魏鹏达为首的青年技能型人才,正在企业发展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开展“师徒帮带”、理论培训、实操检验、竞赛切磋等活动,该公司技能型人才的比例不断提升,形成了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生动局面。

Safari/537.36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