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长治供电全行业用电量数据分析系统上线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鲍芳
  
   近日,长治供电公司全行业用电量数据分析系统上线并成功通过验证,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分区域、按行业、划电压等级的线上分析数据平台。
   今年以来,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积极推进用电量数据信息化进程,改变传统用电量数据精细化程度低、数据发布时效慢的状况,细化行业分类,研究大数据现状的局限性和滞后性弊端,不断完善模块功能,改善数据化生成管理,新生了基于SG186营销系统中系统支撑功能中报表管理的应用模块。
   该模块可以快速、精准地按照13个县区、11个行业大类167类行业小类提取用电量等各种数据,实现即时统计用电户数、装接容量、售电量、应收电费总额、售电到户均价、欠费情况等同比环比的报表管理功能。
   据了解,全行业用电量数据系统的上线运行,将加快推动电网数据向更加智慧、更加即时、更加精准的方向升级,加强政企协同,服务政府决策和行业监管,充分发挥好电量数据是经济发展的 “晴雨表”,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该系统可以协助用电企业高效、节约、有序用能,通过分析售电量波动情况,精准施策,更好地服务于用电客户。
   此外,该系统有助于省内各地市客户服务中心电量分析,针对性解决全行业分类多,数据量大,行业分类不规范的问题,提供了用电量数据资源分析新的解决方案。

期›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