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优化便民服务营业执照“门口办”

  本报记者 陈彤
  
   “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免费申领到营业执照,实在太方便了,而且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我特别满意!”9月27日上午,拿到营业执照的张先生高兴地说。目前,太原市万柏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正式受理营业执照注册办理相关业务。申请人提供注册企业信息所需资料后,由工作人员逐条上报政务服务平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专人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即可凭身份证件打印出营业执照正副本,群众办理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助力辖区非公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延伸服务深度、广度,切实将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万柏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与区行政审批局对接,将营业执照受理业务纳入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
   服务中心努力克服人员、设施、场地等诸多困难,抽调精干力量4名,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让工作人员快速、全面掌握此项业务办理流程。服务中心在便民大厅内设置了营业执照办理服务专区,配备专用电脑,全面保障营业执照办理业务顺利承办。
   下一步,万柏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便民、利民、为民”为服务宗旨,继续强化便民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创新服务举措,打造“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能力,真正做到惠民生、解民忧、办实事。

png,image/svg+x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