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3日

太原地铁站里有了“妈咪小屋”

  “在家千般好,出门万般难”是哺乳期宝妈们的共同体会。近日,太原地铁首个母婴室亮相开化寺街站,这座温馨的“妈咪小屋”为宝妈免去哺乳、换纸尿裤的尴尬和烦恼。
   太原地铁2号线首个母婴室设置于开化寺街站站厅南端C口附近。母婴室整体格调清新明亮,人性化的多功能母婴室为宝妈和宝宝们提供了一个私密空间,成为她们安心小憩的港湾。
   走进母婴室,饮水机、微波炉、电视等家用电器,以及婴儿床、哺乳椅、纸尿裤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
   哺乳区设置有婴儿床、哺乳椅等哺乳设施;洗盥区设置有洗手台、洗手液等洗漱设施。此外,母婴室内还加装有呼叫装置直通车站工作人员,随时提供应急服务。
   小小空间,传递大大的温暖,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将秉承 “提供绿色智能轨道交通产品和服务,为品质生活提速”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软环境,为太原市民“营造幸福地铁”。
  本报记者 郭丽菲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