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4日

孝义签约27.2亿元“六新”涉镁项目

  本报记者 贺建锋
  
   9月22日,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镁行业大会暨镁业分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在孝义市召开。会议期间,孝义市签约了6个项目,概算总投资27.2亿元。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国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镁冶炼技术和装备水平的提升,同时带动山西省以及孝义市镁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山西省以及孝义市在我国镁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会上,围绕中国镁产业发展及趋势、科技创新、绿色冶炼、轻量化应用等专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教授丁文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秘书长孙前等我国新材料、有色金属和镁行业的领军人才、顶尖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据统计,孝义市“六新”招商项目成功签约了概算总投资27.2亿元的6个项目,其中,新材料项目3个21.2亿元,装备制造、环保节能项目3个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