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2月04日

吕梁五家单位普法履职评议结果公布

  本报记者 贺建锋
  
   为促进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格局,12月2日上午,吕梁市举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会上,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等5个执法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履职报告,吕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组成的7人评议团进行现场评议,吕梁市政府35个组成部门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各评议单位履职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各自普法工作的亮点举措和独特经验。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推动文旅系统文明执法;吕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头领题调研,坚持在调研中普法;吕梁市交通运输局多次举办法治专题讲座,加强系统内普法;吕梁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主业、拓宽领域,全方位组织社会普法;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全省 “市场监管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竞赛中取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评议团肯定了各被评议单位的普法成绩,并建议各单位要建立普法工作长效机制,突出重点、创新理念,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制,真正发挥普法的基础性作用和持久性功效,实现 “法润人心”。现场,评议团对5个单位进行了现场打分,结合实地考核成绩,5家单位最终成绩均在90分以上,为优秀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