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2日

教工就地过年工会暖心慰问

  本报记者 李艳艳
  
   “每天离开实验室时要注意切断电源”“把口罩戴起来,不要聚集”“外出时开车注意安全,千万不要饮酒”……一声声的温馨叮嘱温暖了每位教工。1月20日下午,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工会多措并举,疫情防控不聚集,祝福温暖不断线。
   2020年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了,许多老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仪器与电子学院工会发挥教工贴心人、暖心人的纽带作用,走进学院各办公室、课题组、实验室,看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的教工们,并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家住黑龙江的王旭是学院的辅导员,父母常年在学校帮她照顾年幼的龙凤胎子女,全力以赴支持她的工作。本学期的学科评估任务重,她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所负责的工作。“和父母在一起,哪里都是家。”王旭表示。家在河北的教师曹会亮说:“寒假放假不放工,有许多科研任务正好利用假期进行冲刺,留在学校是最好的选择。课题组许多老师都没有返乡,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曹会亮担心疫情发生变化影响返校,因此也决定在学校过年。
   天寒心暖,在新的一年里,学院所有教工将秉持着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