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2日

解戒不忘教诲情爱心捐赠助防疫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永红 王玲娟 摄影报道
  
   “杨所,我今天来,是想给所里捐赠一点抗疫物资,这是500个口罩和一箱消毒液,东西不多,只是想为戒毒所抗疫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1月20日上午10时,解戒人员李某斌(化名)专程来董村戒毒所捐赠防疫物资,以此表达对戒毒民警平日教诲的感恩之情。
   原来,李某斌于2018年10月被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送入董村戒毒所强戒二年,2020年9月份才解除回家。服戒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李某斌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经历和记忆,每天数次检测体温,全天候消杀,限定班组小单元活动,重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等,尤其看到戒毒民警一封闭执勤就是14天、28天 (调整执勤模式后),有的甚至连续作战56天,民警的辛劳、忠诚、敬业和教诲,温暖着每一名戒毒人员。从当初的惊慌、茫然、无措,到后来的淡定、从容和科学应对,是戒毒民警让他们度过了人生最刻骨铭心的一段难忘岁月。
   “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希望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同时,希望你坚定戒毒,励心励志,重塑新生,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临别之际,副所长杨海波向李某斌叮嘱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