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06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山西共青团推出100个青少年红色研学打卡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这是一代代青年人的前进使命,这是一代代青年人的骨血基因。
   岁月峥嵘,时光回溯。百年前的年轻人们,是带着怎样激荡的心情,被马克思主义唤醒沉睡的灵魂?那些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又是带着怎样坚定的信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始终?在他们的身上,发生过怎样的故事?这些少年的故事,又为什么值得我们铭记终生?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如何赓续革命精神?未来的“追梦人”,又该怎样跑好传递到自己手中的“接力棒”?……
   这一切问题的答案,需要我们上下求索、用心去探寻。而从历史留给我们的一砖一瓦、片言只字中,去感悟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气贯长虹的奋斗精神,无疑是最好的方法———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
   为此,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全省青少年推荐了省内100个适合青少年的红色研学打卡地。通过红色研学打卡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亲爱的“后浪”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一起到这些红色教育基地里,认认真真“打个卡”,这里的每一件革命文物都等待着为我们讲述那一件件真实发生的过往;每一段过往,都惊艳着当年岁月,洗涤着我们的灵魂,激励着我们前行。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详见06-15版

l/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