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8日
稷山县稷南大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李海鹏

“火焰蓝”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

    党 档案
   姓名:李海鹏
   性别:男
   年龄:32岁
   党龄:6年
   身份:稷山县稷南大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
   对党说句心里话:亲爱的党,祝您永葆青春!
  
  本报记者 李云霞
  
   “儿时,共产党是奶奶在我耳边哼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学时,共产党是课本里冲锋陷阵、奉献牺牲的英雄人物;中学时,共产党是政治老师手中那本鲜红的党章。”李海鹏说,对党的认识,从浅薄到深刻,从感性到理性,唤起了他对共产党神圣而美好的期盼。
   2010年,李海鹏参军入伍,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2014年,在昆明消防指挥学校读书期间,他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经过党组织的考验,李海鹏成为预备党员,自此,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竭诚为民。
  
  冲锋在前 勇当先锋
  
   2015年,李海鹏加入到运城消防大家庭,成为消防站指挥员。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将作战训练安全和服务群众工作时刻铭记在心,时刻注重班组协作,不断增强自身和战友的协作意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
   此外,他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并将其作为提高能力素质、开阔眼界思路的重要途径,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作为指导员,李海鹏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方针政策,系统接受党的先进性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教育,充分认清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作为政工干部,除了注重自身学习,他还积极引导消防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娱教活动、道德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消防员的思想道德水平。
   2017年,在山西消防总队组织的“砺剑”行动中,根据工作安排,需要组织“敢死队”先行侦察搜救,李海鹏积极报名参加。“当时,我们在水库坝上,坝后就是城市,我们时刻准备投入战斗。”李海鹏回忆,当时,雨水早已打湿他们的身体,他和战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简短、庄严的仪式结束后,他们立即返回各自岗位,投入到紧张的任务中。“当时,我的身份不仅仅是消防员,更是共产党员。党员必须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党员突击队必须肩负起攻坚克难的带头任务。”李海鹏语气坚定地说。
  
  严于律己 积极履责
  
   李海鹏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准则,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各项工作。
   在参加支队培训的基础上,他及时整合自身所感所思,并投入到实践中,有效提高了理论水平,受到指战员们的一致好评。此外,他关心每一名消防员,积极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实施心理疏导。
   李海鹏处处以优秀消防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他积极参加大队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战友之间的关系,虚心听取领导和战友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0年,李海鹏和队员共接警160起,出动车辆197辆次,出动人员1144人次,圆满完成了农民丰收节安保任务;先后成功参与处置了平陇4.9深井救援、9.8永东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累计开展辖区单位熟悉演练95家次;与辖区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35次,修订、完善数字化预案93份;邀请专业体能教练开展教学指导,开展战例讲评160次。同时,结合稷山县高层建筑的分布特点,收集负重登楼、蜿蜒铺设水带和消防车高层供水能力等相关数据,为做好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准备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李海鹏作为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李海鹏作为共产党员恪守的人生格言。
   李海鹏告诉记者,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他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勉励语精神,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outerBlock" s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