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6日

林武就做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就做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作出批示。
   林武在批示中指出,山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拥有众多革命文物和丰厚文化资源,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宝贵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都对我们传承弘扬老区革命精神、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为红色土地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敬畏和担当,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和运用,革命文物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
   林武强调,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做好革命文物工作,对于全省上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保护为先,加强保护力量,完善保护体系,有序推进数字化保护,牢牢守住革命文物安全底线。要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实施好“十四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项规划,着力推进晋冀豫、晋绥、晋察冀三大革命文物片区保护利用重点工程,全面提升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活化运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不断提升研究阐释工作水平,着力做好文旅、文创、文艺融合文章,让革命文物具象化、活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保障,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更好激励全省党员干部信心百倍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据《山西日报》

="text/c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