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26日

大学生下乡彰显青年担当

  本报记者 陈彤
  
   为引导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近日,由山西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分团委17名青年学子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队成员认真学习学校关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讨论确定了实践活动的工作任务和日程安排,从活动安全、临时团支部的设立、各小组的分工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并对全体成员进行了综合素质培训。
   入村后,队员们立即找到村委会,向工作人员了解村里的医疗情况。得知大部分老年人不能定期进行体检的信息后,队员们便着手布置义诊场地,准备用学到的医学知识和技能切切实实地为群众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义诊期间,队员们分成6个小组,分别为村民测量身高体重,进行嗅觉检查、视力检查、色弱排查,测量血糖血压。值得一提的是,实践队还专门申请了便携式超声仪,由研究生队员为村民进行B超检查。大家温和友好的服务态度、专业负责的工作技能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基层、服务大众的公益之心,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