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连续23年资助超2万名贫困学子 捐款3.26亿元今年资助贫困学子2099名 发放资助金1569.5万元

山西振东集团助贫困学子振翅高飞

  本报记者 赵云云
  
   8月29日,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第23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在长治市上党区振东集团总部举行。本届活动共计资助贫困学子2099名,发放资助金1569.5万元。长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小华,长治市副市长贺鑫等出席。
   本届“扶贫济困日”共资助长治各区、县,以及晋城、晋中、大同、运城等地的51名贫困博士、硕士研究生,689名首次资助新入学大学生,1213名再救助往届大学生和146户贫困、特困家庭代表,来到大会现场接受资助。
   “感恩社会,感恩振东集团慷慨相助,贫困学子不羞于贫穷,因为和其他人一样有远大的理想与追求;不畏惧困难,因为在成长路上自己并非孤身一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场受助学生表示。
   据悉,从今年3月开始,振东扶贫办及中高层管理人员通过与各地民政局和教育局、慈善总会对接贫困申请资料,下乡走访调研、认真评审,对贫困学生按困难程度分别以5000元、8000元、10000元、12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确保让每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都得到上大学的机会。振东集团已连续23年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超2万名,共计捐款3.26亿元。
   吴小华对振东集团多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号召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加入到慈善公益的队伍中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
   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鼓励受助学子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报答社会。振东集团竭尽所能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对所有资助过的学生,振东集团还将在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持续提供帮扶。未来,振东集团将一如既往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继续扶贫助困,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