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6日
朔州市朔城区

40多名优秀青年干部选派到村任职

  本报记者 贺美晓
  
   9月5日,记者从朔州市朔城区了解到,今年,朔城区紧扣村(社区)“两委”换届主题,积极拓宽选人渠道,从源头上解决村党组织换届“无人可选、有人难选”的问题。截至目前,朔城区相关部门共筛选出符合到村任职条件的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40多人。
   今年以来,朔城区区委把选派优秀年青干部工作作为村“两委”换届的一项重要内容。朔城区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明确选派工作具体实施路径,向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选派政策。按照“把新鲜血液、关键力量派到吃劲岗位上”原则,朔城区确定重点向6个党组织书记学历偏低、年龄偏大、能力偏弱的7个示范村、有脱贫户20户以上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村,8个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2个软弱涣散村开始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
   为保证组织需要和个人意愿有机结合,朔城区区委组织部组织专门力量,“一对一”与符合条件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动员鼓励他们到农村一线建功立业。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