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7日
团省委“送培训下基层”走进朔州

学好党史“必修课”书写青春新答卷

  本报记者 孟绍毅
  
   9月16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省委‘送培训下基层’暨青马工程培训会”走进朔州。朔州团市委、朔城团区委机关干部,朔城区各乡镇、街道、学校等团委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山西省团校副校长马春波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宣传教育的新形势下,举办此次党史宣讲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向青少年讲好党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局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团干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西省青年发展智库研究员、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组织宣传科科长、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红色党史宣讲团指导教师肖强授课。他以《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方面,为参训团干部进行了系统阐释和专题讲座。
   随后,朔城区第一中学教师兰会云、小平易乡团委书记张泰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团干部深切感受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认真学习党史是共青团干部的 “必修课”。参训团干部一致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实干,不负时代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书写青春新答卷。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