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3日

医心向党担使命踔厉奋进永前行

  本报记者 刘琴
  
   8月19日是第5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8月18日下午,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联合下南街小学举办了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樊荣表示,面对国家行业不断深入推进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和即将拉开帷幕的新院区建设,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阳光感恩的心态、昂扬奋发的斗志,努力提高医疗技术专业水平,用实际行动维护医师这个职业的圣洁和荣誉,恪守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
   表彰大会上,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宣读致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晋斌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庄严宣誓。会上,28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其中包括6名 “2022年度优秀中医病历奖”获奖者、6名“第三届中医经典诵读之中医病例演讲竞赛”获奖者、3名“第三届中医经典诵读之中医病例演讲竞赛”集体奖获奖者、3名 “中药知识竞赛优胜奖”获奖者、10名“优秀医师”。受表彰的28名优秀医务工作者中,有为医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骨干,有奋发向上的青年医师,有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科室代表,有长期在医疗一线作贡献的医护人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长治市中医研究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