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5日

太原市万柏林区多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24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了解到,为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万柏林区城管局秉承“创城为民,创卫惠民”理念,着力从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市容秩序、市政安全、“智能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入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提升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上,该局持续开展城乡清洁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乱丢现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制度落实情况和工作细节为抓手,保证城市面貌干净整洁。同时,积极完善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打造成效明显的垃圾分类万柏林模式,定时定点入村、入店、入小区(楼院)收集生活垃圾,保证日产日清等。
   在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上,该局按照每年建设5个游园、5块绿地和20个“口袋”公园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立交桥等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工作,通过“规划造绿、拆违建绿、清脏播绿、见缝插绿”,打造精品林荫路、景观路,不断完善公园(游园)绿地“一园一品”建设,让市民真正体验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带来的品质提升,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在提升城管综合执法效能方面,该局积极配合做好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加强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开展“非接触性”执法试点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有温度的执法队伍;在“门前三包”落实工作常态化上下功夫,抓严抓早、抓细抓小,抓出成效。
   在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上,该局通过扩大 “门前三包AI智能管控平台”覆盖面,利用智能化手段加强对工地“六个百分百”的日常服务和监管。同时,把12319、12345这两条政府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通道建设好、维护好和使用好,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不断体现城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最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alidata/wwwroo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