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贡献硬核“环卫力量”打造城区洁净生活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9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了解到,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对生活垃圾采用 “统一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的模式进行收集与处理,不断强化垃圾收运管理,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深入推进创城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及更加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
   垃圾分类是关系市民生活的民生大事,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的实战革命,不仅是改善生活环境、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还与资源节约利用和社会文明进步息息相关。而垃圾收运是环卫工作的基石,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坚持以快制快、有力有序的总基调,宏观调控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切实抓好生活垃圾收运全流程的调度和处置工作,为打赢创城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其间,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对垃圾桶配置进行了统一规范,设置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垃圾桶,及时冲洗垃圾桶站点周边,确保垃圾桶站干净整洁、不满溢。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及时增加生活垃圾临时转运点,确保垃圾转运正常无积存。
   一辆辆垃圾清运车将周边小区的垃圾清运到各个中转站,倒入压缩机。短短几十分钟,小型清运车倾倒的垃圾被“吞”下,并顺利完成压缩工作。就是这一座座压缩中转站,解决了垃圾处理问题。
   此外,杏花岭区环卫中心还加强中转站及周边的卫生环境治理,细致清理压缩机等设备,每日冲洗沟槽,确保无污水残留。喷洒灭蚊蝇药水,防止虫害滋生,通过消杀“净”,抑制细菌、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