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6日

运城临猗 239名“返家乡”学子在实践中长才干

  本报记者 李云霞
  
   9月15日,记者从团临猗县委了解到,在2022年“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团临猗县委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分3批次向33家县直单位、乡镇征集到了273个实践岗位。239名“返家乡”大学生分赴不同岗位,参与政务实践、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实践中学习本领、增长才干。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团临猗县委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作,开展了多次特色鲜明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6月,临猗县“振兴有我 青春建功”返乡创业青年论坛在临猗枣业博览馆举办,团临猗县委组织2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参加活动。会上,大家观看了《商祖福地 美丽临猗》宣传片,聆听返乡创业青年代表、行业带头人分享创业故事,相关部门介绍了临猗县创新创业政策,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到家乡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建的平台、提供的服务,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建设美丽家乡的积极性。
   7月,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团临猗县委组织30名暑期返临大学生,参与县城内24个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持工作,为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团临猗县委还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开展 “弘扬黄河文化,感悟大河之美”“青春兴晋”大学生沿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35名“返家乡”大学生到爱国将领傅作义故居和临晋县衙进行参观学习,并根据研学内容分组拍摄视频,发布到新媒体平台。此次研学活动让大家在观察、记录和思考中主动获取知识并转化运用,深刻地认识到家乡厚重的历史和深刻的文化底蕴,进而投身建设家乡和宣传家乡文化中。
   为深入推进临猗县人居环境整治,8月,团临猗县委组织了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大家在包联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营造了干净、卫生、文明的人居环境,激发了居民们保护环境、整治卫生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青年大学生增加社会阅历,了解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并在家乡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同时,让青年大学生感受到了家乡渴求人才、追赶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故土、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大家回乡就业创业的信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临猗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