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19日

举办升旗仪式 厚植爱国情怀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朱栢稹 田志杰
  
   10月17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团委与美术系团委共同组织500余名大一学生,在世范广场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升国旗仪式,引导全院青年学子增强国家观念、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随后,中文系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01班学生李星仪在国旗下作了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年奋斗正当时》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说道,忻师学子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全体中文系、美术系大一学生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忻师学子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怀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nzx.sxqn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