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5日

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第一次综合调度会召开

  本报记者 康乐 文/图
  
   10月21日下午,共青团山西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第一次综合调度会。团省委副书记吴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两级分管副书记、组织部和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改革试点指导员及部分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11个团市委汇报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组织部负责同志对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及基层建设近期重点任务进行讲解、安排,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会将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作为密切联系青年、服务基层组织的重要抓手,勇敢肩负起改革工作的政治使命,强化创新改革的勇气精神,全面把握改革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吴兴代表团省委对大家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共青团的工作落脚点在基层,市县两级团委要把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牢牢抓在手里,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深化,团市委要善于“造势”,团县委要善于“借势”,增强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政治自觉;在工作内容上要进一步聚焦,从机制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三大方面直面基层组织改革的问题挑战;在工作推进上要进一步统筹,注重方法,敢于创新,抓住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破解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他强调,团省委的改革指导员要加强对口联系指导,及时帮助市县团委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县两级团委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在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锚定改革目标,抢抓重点任务,更好发挥团的组织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的优势,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服务“急难愁盼”需求,真正将改革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