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4月10日

“红领巾讲解员”省级决赛“童言童语”讲述中国故事

  4月7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山西省优秀“红领巾讲解员”竞演讲述活动省级决赛成功举办。
   活动中,20名小选手个个仪态端庄大方、情感真挚饱满、讲述纯朴自信,在他们的“童言童语”中,观众朋友们一起感受到年仅19岁的喀喇昆仑戍边烈士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拳拳爱国情;被援鄂荆门的抗疫先锋李红霞和闻名全国的“摩托医生”贺星龙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探访毛主席路居伯强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的不易;走进百团大战纪念馆,重温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从“年的传说”中,思考提升少年儿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必要性;畅游平遥古城,品味盛世平遥的文化遗产和历史文化……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一篇篇动人心弦的故事,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本报记者 胡远嘉 摄
  16版

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