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4月18日

团省委机关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本报记者 郭丽菲
  
   4月17日上午,团省委机关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团省委机关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团省委书记张钧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
   张钧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团省委机关系统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抓好“学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机关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能力素质和精神状态更好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党的重大理论、国家重要政策、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和贯彻执行能力的重要安排,对于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沉下身来、真学真信,用心体悟信仰信念,用心体悟初心使命,用心体悟领袖风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凝聚起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的磅礴青春力量。
   张钧强调,要切实增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理解并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奋进动力,学出责任担当。坚持以学铸魂,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增智,自觉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学正风,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山西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钧就读书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逐篇领会,紧扣学习材料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防止片面化、简单化,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确保信仰之基筑得更牢、精神之钙补得更足、思想之舵把得更稳。二要学深悟透,结合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山西共青团的目标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检视思想言行、校准价值坐标,确保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三要融会贯通,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围绕当前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拓宽思路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增强推动工作和把握全局的能力,为下一步主题教育问题查摆、党性分析、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like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