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5月17日

“草根足球日”龙城欢乐多

  本报记者 李睿
  
   近日,“亚足联-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暨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山西太原欢乐举行。在太原市汾河景区足球场,100个家庭参加了活动,太原市6所小学和康华、天悦等俱乐部的120名小队员参加了足球比赛,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
   为大力推广草根足球发展,亚足联将每年5月15日定为 “亚足联草根足球日”。亚足联将草根足球定义为“所有非职业、非精英足球”,覆盖青少年、幼儿、残障、中老年、女子足球等。新任山西省足球协会主席程中平曾表示,要促进我省青少年、中老年、女子足球、幼儿足球、球迷文化、足球产业等全面发展,为山西足球腾飞作出贡献。当日的汾河景区足球场,就是儿童足球、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女子足球(非竞技)及五人制足球等的汇聚。
   开幕式上,太航幼儿教育集团和童乐教育集团进行了精彩表演。足球嘉年华活动中,亲子趣味赛设置4个游戏——合力运球我最棒、足球射门我能行、快乐保龄球和小小守门员,40组家庭轮番上阵,欢笑声连连。而在足球对抗赛中,太原康华足球俱乐部展现出了不俗实力,接连战胜了多个强队。来自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体育学院的大学生,担任两场活动的志愿者和裁判。
   当日活动由亚足联发起,中国足协主办、山西省足协承办。山西省足协秘书长郭沛栋表示,足球的基础在草根,未来在青少年,这也是“草根足球日”选择更多的青少年及幼儿来参加的原因,接下来要扩大足球人口,做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