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5月29日

爱路护路 安全“童”行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王曦晨 徐瑞 程哲琼
  
   5月24日,山西大秦物流有限公司团委、太原机务段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爱路护路 安全‘童’行”活动,来自太原市晋阳街小学的40名同学,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太原机务段铁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程机车展示场,与10余种火车机车“零距离”接触。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安全常识 “十不要”》、人身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告诫孩子们攀爬钻越防护栅、铁路上放置或投掷物品、破坏铁路设施等都是危害铁路安全的事情,千万不能去做。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游戏环节,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将学到的知识记牢,并鼓励孩子们回家后积极向家长宣传学习内容。随后,孩子们被邀请轮流坐到机车司机座位,感受火车司机的视角,将一颗小小的职业理想种到了每个孩子的心里。而在查找“列车违禁物品”、学生反串课本剧《谁是文明乘车人》、画出“我心中的高铁”等环节中,孩子们明白了乘坐高铁要遵守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牢记铁路安全常识,争当合格的铁路安全小卫士。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