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4年03月29日
默哀、敬礼、敬献花篮

300余名少先队员致敬英雄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3月28日,共青团长治市委、长治市少工委组织300余名少先队员在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追思之情。
   出队旗、唱队歌、行队礼、重温入队誓词,队歌嘹亮响彻天空,献词铿锵萦绕耳畔,呼号有力表明决心……来自友谊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列队整齐,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学生们怀着崇敬之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礼、敬献花篮并绕纪念碑一圈,一朵朵黄色的花朵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祭扫仪式后,队员们参观了太行太岳英烈事迹陈列馆、太行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太岳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一则则史料、一张张照片,见证了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诉说着革命者的忠贞。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此次活动不仅缅怀烈士,祭奠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长治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瑜表示。

0.9,en-US;q=0.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