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466名困难大学生“圆梦龙城”

  本报记者 郭丽菲
  
   9月10日下午,2020年 “圆梦龙城”助学捐赠仪式在太原团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为26名家庭困难大学生发放每人5000元助学金。
   “圆梦龙城”助学行动是太原团市委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一项品牌工程。截至目前,“圆梦龙城”助学行动共筹集善款233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466人。
   捐赠仪式上,团市委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证书及荣誉牌匾。太原团市委书记赵志远对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勉励受助学生要志存高远,矢志奋斗,争做自己命运的开拓者,用强健的脚步丈量人生,用卓越的品格完善自我;要勤勉笃行,励志成才,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要饮水思源,崇善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早日学成归来,和家乡人民一道,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心怀感恩、奋勇拼搏,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
   “圆梦龙城”助学行动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长期性品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营造形成了关爱学子、爱心助学的良好风尚。在“圆梦龙城”助学行动感召下,省城各界善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为我市贫困家庭青少年顺利入学提供了有力支持,帮助众多优秀学子实现了大学梦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