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山西实施希望工程30年公益义卖活动闭幕

5天 800余人 筹款43480.4元

  本报记者 赵云云
  
   9月9日,由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太原万象城共同举办的山西实施希望工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以爱之名·播种希望”在万象城闭幕,活动历时五天,通过义卖方式筹到善款43480.4元,直接参与爱心义卖人士达800余人。
   短短5天时间,主办方通过义卖书画作品、衍生产品和募集公众善款的方式资助“微心愿”项目,将帮助山西省内的困境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事实孤儿满足一个小心愿,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的童年,守护他们敢于梦想的能力。涓涓之水汇成江河,活动中筹得的每一分善款都将成为爱心传递的动力和播种新希望的种子,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这次活动中,不乏爱心人士,有长期热衷公益的山西路虎车友会,有专程来参加的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运输支护装备研发中心,还有联合主办单位太原万象城。
   “从山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官方微信看到‘以爱之名·播种希望’的公益活动后,我们联系到了主办单位,组织2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累计筹款近两万元,为山区贫困儿童的成长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运输支护装备研发中心宋涛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下一步,他们会加强与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合作,持续关注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贫困山区的孩子健康成长。
   太原万象城党支部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不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积极宣传,还凝聚党员力量,点亮微心愿,引领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万象城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微心愿许愿墙及书画义卖区。了解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后,党员们纷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款、认领书画作品并点亮微心愿。献一份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是微心愿,却是大温暖。”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主办单位将会从吕梁、忻州等地收集200名孩子的微心愿,经过审核后,第一时间帮助孩子们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