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6日

高中教师线上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本报记者 庞勇
  
   为切实加强全市高中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校园稳定和安全,9月14日,朔州市组织开展了全市高中教师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及全市高一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培训活动。全市各高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分管副校长、政教主任、年级主任、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专业讲师对心理健康普测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据了解,心理健康普测是通过采集学校信息,运用心理大数据阳光云软件为中小学生及教师开展的心理大排查,最终形成科学性的数据报告,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测评覆盖率,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心理健康普测培训活动很有必要,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有意识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在教学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增强学生身心健康。
   朔州市各高中学校集中相关教师通过打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登录进行线上培训,全市高一学生心理健康普测于9月15日陆续开展。

ntBy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