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4日

精准服务青工“青年之家”投用

  本报记者 陈彤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服务职能,实现共青团服务青年质量的提档升级,太钢集团尖山铁矿团委大力加强青年活动阵地建设。日前,该矿“青年之家”活动室正式建成投用,成为青年职工思想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互动、志愿服务、创新创造的新场所。
   “青年之家”活动室包括语音视听区、悦读阅览区、会议研讨区、心理休闲区等区域,配有桌椅、图书、沙盘和电教设施等,可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突出活动特色,为不同的青年职工群体提供精准服务。
   “青年之家”正式投用后,该矿团委广泛开展“青年之家”服务阵地的宣传,延伸服务范围,扩大工作覆盖面。同时,为规范“青年之家”阵地使用,由该矿各基层团支部书记负责阵地的日常管理和活动开展,将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内容设计,加强新媒体矩阵的打造,发挥服务青年的作用,不断强化青年职工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
   “青年之家”的建成投用,对于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矿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青年之家”的积极作用,坚持一切从青年职工需求出发,把团建工作与活动带到青年职工身边去,更好地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