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24日

开展主题教育培养良好习惯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连日来,太原市晋源区各学校均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动员师生、家长争当文明创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在晋源区古城营小学,7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 “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诵读宣传活动,孩子们以诵读、说唱等形式宣传文明创建内容,齐诵《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一起走》倡议书。同时,学校将“良好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与文明创建宣传紧密结合,分年级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走进社区,服务大众,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在晋源区第八实验小学二年四班,一堂文明创建主题班会正在进行。班主任齐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课堂上,同学们纷纷结合实际谈了争做文明学生的感想,讲述身边的创城故事,讨论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并表示要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同学们纷纷表示:“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需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际行动开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晋源区金胜学校“小手拉大手 文明创建一起走”主题宣讲升旗仪式在近千名师生的瞩目下开始。在旗手的拱卫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
   此次活动,各校共发放纸质版倡议书2.5万余份,各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学生带动家长参与到太原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在社会上凝聚起“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磅礴力量。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