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22日

太原晋源区全力打造智慧花卉小镇

2020年销售额达2.5亿 带动就业3万人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摘心、移苗、拼盆……1月21日,记者在目前山西最大的盆栽玫瑰基地振华园艺玫瑰产业园内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春节前的出货有序地忙碌着。据悉,该棚内种植着30余种颜色各异的玫瑰,年培育盆栽玫瑰达120万盆。
   振华园艺总经理刘源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外地订单有所减少,但与去年夏天相比,价格有所上升。经过两年的发展,我们坚定了信心,也加快了产业的发展布局,引进了鲜切花品种,今年还打算建设38000平方米的连栋大棚。目前,第一栋12000㎡连栋大棚主体骨架已经全部完成,近期正在完成外遮阳网、内保温和棚膜铺设,预计3月底可以投产。”
   据了解,去年以来,晋源区以花卉小镇为基础,依托康培、梅芝园艺、振华园艺等龙头企业,积极推动新鑫龙腾、森泰等花卉市场发展,建设山西花卉交易中心和4万亩花卉产业园区。2020年,晋源区花卉销售额达2.5亿,花卉产业总产值5.6亿,带动就业3万人。
   下一步,晋源区将加快推进冷链仓储物流建设,基于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集“观赏、品尝、休闲、节庆、科教、研发、交易、加工、流通”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花卉小镇,开启花卉交易线上+线下新模式,形成花卉产业区域发展中心,打造华北最大的花卉交易集散地。

/PKQ1.181121.001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