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05日

我省清理取消水电气暖不合理收费

  本报记者 孟绍毅
  
   3月4日,记者从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下称 《意见》),省发改委就清理规范我省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有关事项下发《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
   省发改委要求各地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迅速通知相关企业,并责成其通知到所有分公司、子公司和相关合作经营单位,要对照《意见》的规定要求,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各环节的收费、接入工程费用及其他各类收费进行全面清理,没有合法有效政策依据的不合理收费,从2021年3月1日起应全部取消。
   省发改委指出,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是国家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要深刻认识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领会《意见》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明确部门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本地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清理规范工作,严格规范价格收费行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