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05日

山西53家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集训

  本报记者 孟绍毅
  
   近日,由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主办,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承办的全省“专精特新”工作部署暨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申报培训会议成功召开。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长以及5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冯志山指出,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将通过专项资金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冯志山要求,从“三给”(给企业荣誉、资金、发展环境)和“四帮”(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稳定市场、做大做强、精准服务)上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学习好政策,运用好政策,在落实政策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小巨人”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本次申报的重要性,要在“补短板”和“锻长板”上下功夫,在支撑产业链补链延链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上谋发展。要按照两部委的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争取有更多的“小巨人”企业进入国家重点“小巨人”行列,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同时,对2020年“专精特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7项常规性工作和10项创新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