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20日
长治医学院

“青马”培训第一讲 解读百年党史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靳媛媛 郭欣
  
   4月11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长治医学院开班。院党委书记李华荣教授为“青马”学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院团委、学工部、各院系团委全体人员、“青马”工程全体学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华荣以“正确解读百年党史”为主题,围绕“唯物史观是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从 “主题主线:百年党史整理脉络”“大历史观:从近代史看百年党史”“天下大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大计:如何实现长期执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百年党史。他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马”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自身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接下来,院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方式,教育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