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6月11日

盛夏旅游揭序幕山西多家景区主动“出圈”

  本报记者 田璐
  
   “文旅+商圈”“节目演艺+现场互动+网红直播+优惠促销”“线下推介+线上推广”……2021年端午节假期将至,山西文旅活动精彩纷呈。6月10日,记者了解到,长治市八泉峡景区、临汾市云丘山景区、晋中市张壁古堡景区等将联合晋中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商场,在6月12日至14日,举行“豪情端午·侠义山西”文旅特别推介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演艺和消费者互动体验环节,还推出了大量的优惠政策吸引广大游客。
   今年端午节假期,全省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的同时,精心策划推出各具特色的端午活动,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出行体验,也揭开了盛夏旅游狂欢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扩大产品影响力和体验度,不少景区走出自己的“地盘”,开始联合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商圈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推介活动,以求在异业合作中达到“1+1>2”的双向共赢效果。
   位于长治市壶关县的八泉峡景区,将推出乐器表演、长壶茶艺、投壶互动等活动,并针对商场VIP客户、长治本地游客、其他省市游客、高考生等不同客群,推出相应的门票优惠政策。
   端午期间,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同时走进奥莱商场特设展区,推出古琴表演、非遗项目(木版年画)体验等互动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全国广大游客,景区于5月8日至12月31日推出免首道门票政策(国庆假期除外)。
   晋中市介休市的张壁古堡则在堡内上演开城门、张壁选秀才等情景表演,评书快板、快闪舞蹈等特色节目。同时,张壁将军巡场、礼射、幸运大转盘、端午安康习俗体验等互动及节目演艺将在小长假期间走进商场。
   此次端午节假期活动打破了以往景区路演的常规模式,积极尝试新的异业合作模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营销,为山西文旅行业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营销样板,也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活动,尽享假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