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6月11日
山西省医学科学研究创新峰会在并举行

打造医学高峰 守护人民健康

  本报记者 王钰钦
  
   6月5日,由省医学科学创新中心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山西省医学科学研究创新峰会暨分子影像与精准医学论坛在太原举行。
   据了解,山西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把医学科研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成立了卫健、教育、科技、医学科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和重点医疗机构组成的山西省医学科学研究创新中心委员会,创造性提出 “一院三区”,即医学科学院和A、B、C三个科研分区同轴共转的发展思路。同时,高强度投入优质资源,通过多部门紧密协作,医学科学院、医疗机构和高校全力参与、对标一流、变革发展的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会上,宣读了《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定山西医学科学院C区第二批科技平台建设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各医疗机构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授牌。
   本次峰会围绕精准医学、临床转化应用、分子影像与纳米医学、医学科学院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四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推进了医学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了全省医学科技的快速、深度发展。

color='#00990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