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25日
赓续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基因

书籍类

  《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
   作者:李颖
   出版社:学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由细节构成的新中国史。从成立新中国到开启新时代,通过新中国历史上的“大事件”中的“小细节”,以宏大视野全景呈现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以独特视角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历尽千难万险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本书选题精准、文字精练,资料丰富、细节生动,点面结合、图文并茂,是一部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的简明新中国史。
  
   《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
   作者:董伟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董伟截取了1949年1月至10月的这段历史,以丰富的史料和独到的眼光串联起新中国从萌芽、发育到成型、诞生的快马加鞭历程。这10个月,每天有大事,月月有精彩,随着基石奠定,砖、瓦、大梁飞速到位,共和国宏大建筑的雏形已具,真实的模样逐渐显现。
  
   《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
   作者:常浩如 聂红琴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历史遗书为主题,共收录了35位革命烈士的故事。时间涵盖了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收件人多是父母、妻子。这些遗书大多写于黑暗潮湿的牢房和走向刑场英勇就义的前夕,也有的写于同敌人作战的战场上或被捕的押解途中,遗书的传出及流转又有不同的途径和血泪故事。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毫无例外地表达了自己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美好中国而牺牲的强烈愿望。
  
   《观领袖品党史》
   作者:《党的文献》编辑部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一批青年编研工作者运用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文献来解读党史上的一些重大决策的文章。这些文章的思想性、学术性、可读性俱佳,具有重要的文献研究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广大党员干部可从书中汲取丰厚的思想营养和治国理政的智慧。
   全书分为“领袖思想散论”“战略决策梳理”和“党史国史探微”三大块。透过书中的各篇文章,读者可以领略和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以及他们对新中国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的深刻思考;可以重温新中国一些重大决策的来龙去脉,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党的一些重要理论和重要实践是如何演进和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