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27日

提升自己的最好方式

  多读书,拓展自己的见识。
   平日里多读书,一时半会儿也许看不出什么变化,但恰如古人所言:“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日积月累,你的气质谈吐与胸襟格局,一定会有所不同。
   一本好书,蕴含着前人诸多的见识智慧和处世哲学。一个人的时间和阅历有限,但通过读书,你能与前辈先哲跨越时空对话交流。读书越多,便能越活越通透,越活越智慧。
   行善事,积累自己的福气。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环环相扣,善良的人总不会被亏待。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善举、不动声色的善意,也能自带光芒。
   该帮的帮,该让的让,你在这里吃点儿亏,可能就在别处暗藏了力量。当我们在他人需要帮忙的时候周全左右,他人也会在我们迷茫的时候提灯指路。
   勤运动,保持强健的体魄。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意思是说,活水常流所以不发臭,门轴常转所以不被虫蛀。人也是如此,常运动,生命力才能持久,人才有旺盛的活力和强健的体魄。
   即使此时此刻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也别忘了坚持运动。工作生活再忙碌,也要留点儿时间来锻炼。
   心态平和,摒弃多余的杂念。
   人生在世,难免面对许多纷纷扰扰。太浮躁的人,内心不静,遇到难题就会内心惶恐、不知所措。心态烦躁,眼前的小事也就成了大事;心静下来,许多大事也就化成了小事。
   一个人,只有静下心来思考,才可能找到解决烦恼的办法。面对问题时,保持从容镇定,心静则清,心清则明,这是最好的生活态度,也是人生至高的境界。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