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法治宣传进校园 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本报记者 庞勇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提高法治学习的积极性、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8月31日下午,怀仁一中迎来怀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活动,民警王伟为入学新生进行了《关爱青少年 法律来维权》讲座。
   讲座中,王伟从预防校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三个方面,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以校园霸凌为代表的新兴校园安全隐患问题,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一些基本方法和常识,教育引导学生认识未成年犯罪的类型,分析犯罪心理和原因,学会调节不良情绪以及提高自我保护技能等,向学生讲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开始注重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的侵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到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营造了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形成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