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师生学党史 感悟革命精神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日下午4点30分,太原市万柏林区教育局通过云平台,面向万柏林区70多所学校、3000多名教职工、70000多名学生,开展了“学党史”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引导万柏林区教育系统师生重温和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活动中,万柏林区凤凰双语小学副校长史晓丽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主旨思想,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线,带领大家再次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万柏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师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名师讲伟人故事(方志敏)”,引导青少年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播种“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仰,教育青少年踏踏实实不辜负每一天,点点滴滴不辜负每件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个人成长,用伟人的精神照耀奋进年华。
   下一步,万柏林区教育局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 “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进一步了解 “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认知水平和借鉴历史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