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清徐行政审批实现全程网办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日,太原市清徐县对外发布,该县已正式启动 “全程网办+无纸化”审批模式,并发出了首张电子证照,这标志着该县行政审批进入电子化时代。
   为实现营商环境更优化、审批速度更快捷、群众办事更满意,按照太原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安排部署,清徐县先行先试,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从 “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全面推进“一网通办”。
   在推进过程中,清徐县行政审批局紧跟太原市行政审批局步伐,通过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不同事项使用不同办事系统原则设置7个办理场景,着力解决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分散、办事系统繁杂、事项标准不一、数据共享不畅、业务协同不足等问题,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各业务系统的深度对接。
   据悉,经过将近3个月的准备工作,如今,清徐县正式启动无纸化全程网办试运行,县行政审批局85%的审批事项可通过统一访问入口、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事项管理、统一办件归集、统一“好差评”、统一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统一邮政速递,实现审批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网上补正、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存档”全程网办,群众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下一步,清徐县将积极推进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年底前,实现至少100个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