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3日

深化县校合作 开启青春“稷”忆

  本报记者 李云霞 通讯员 秦文果
  
   “非常感谢稷山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实习实训机会,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家乡的人文历史和发展变化,也坚定了我毕业后返乡干事创业的决心。”近日,在运城市稷山县2021年“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上,来自运城学院的徐可分享了自己的青春“稷”忆。
   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作为高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快车道”,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引擎”,通过政务实践、志愿活动和思想教育等,让稷山籍返乡大学生感受到家乡人才培养的高效模式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以及提升自我的充实快乐,引导他们怀着乡情建设家乡,为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政务实践增长见识。根据参与实习实训的稷山籍返乡大学生的专业特长、个人意向,稷山团县委、县发改局、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20家机关单位提供了75个实习实训岗位。学生们在各自岗位虚心好学,通过“青春稷山”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党史天天学”26条,向“志愿云服务”系统录入全县中学生志愿服务信息5000余份;对稷山小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小企业的政策环境、发展前景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期待。
   志愿活动增强本领。稷山籍返乡大学生深入社区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及能力,营造了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免疫屏障,学生们入户走访,有力助推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思想教育培根铸魂。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稷山籍返乡大学生集体学习党史知识等,还参观了北阳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团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稷山国家板枣博物馆,学生们了解了稷山的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学生们还开展了专题培训,深入了解了县校合作、大学生到村(社区)工作等政策,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各级部门对青年团体的重视,以及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期待。

2; .NET CLR 2.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