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4日

朔州 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

  本报记者 贺美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开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9月7日,朔州市青年联合会组织10名青联委员走进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记忆馆,开展了“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红色寻访活动。
   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记忆馆,位于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楼,主要展示在朔州境内,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该馆展览分为中流砥柱、血祭刀枪、铁血忠魂、不朽丰碑、人类浩劫、桑梓群英6个篇章,展有120余幅图片和部分革命文物。
   当天,在红色记忆馆讲解员的带引下,通过一件件红色展品、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张张红色图片,让参加活动的青联委员们重温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朔州是块红色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朔州市青联委员们表示,红色记忆馆集中展示了朔州革命斗争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忠诚、务实、担当的红色精神在这片土地上熠熠生辉、代代相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奋进前行的不竭动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