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7日

阳泉市12355心理辅导进校园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高雅
  
   9月14日,阳泉市12355心理辅导活动走进盂县第二中学,由心理辅导师高小青为盂县第二中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课堂上,高小青从近期出现的校园欺凌视频这一问题着手,给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自救。
   同时,高小青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通过图片和文字讲解,了解了校园欺凌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高老师再次加强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课堂最后,高小青呼吁每一名在校师生从我做起,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用统一的决心反对校园地欺凌。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