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4日

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确保2021年金融联合宣教活动取得实效,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和要求,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及活动,开展金融知识、保险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创新宣传方式和形式,探索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美篇等渠道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金融知识普及月丨以案说险:车辆涉水受损,保险如何理赔?》为题进行以案说险,并聚焦“一老一少”,狠抓金融教育薄弱环节,以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为突破口,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讲解、设立宣传咨询和投诉受理台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保险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风险、反洗钱、反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政策和知识宣传及业务咨询服务,引导社会公众讲诚信、守底线,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了“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各机构营业网点在职场悬挂宣传条幅,电子荧屏显示宣传系列口号,并印刷了以 “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方便群众随时取阅,引导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同时,各机构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活动,通过创新互联网传播形式,使用各类直播平台普及保险知识,引导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和争做 “金融好网民”。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