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6月30日

防诈手拉手 平安心连心

  本报记者 庞勇
  
   近日,共青团朔州市委、朔州市少工委联合朔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走进朔州市第二小学校,开展“防诈手拉手 平安心连心”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了学好用好防诈知识倡议书,倡导人人争做防诈小小宣传员和爷爷奶奶的防诈咨询员,并为在座的少先队员发放了图文并茂的防诈宣传资料。
   随后,朔州市公安局公职律师、反诈宣传负责人左文华针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向少先队员们详细分析了部分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有效防范诈骗等相关知识,并叮嘱少先队员们,如果自己或者家人不幸受骗,要第一时间拨打反诈专线电话“96110”,并保存好相关证据,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筑牢朔州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助推形成 “一名少先队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小区”的全民防诈浓厚氛围,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能力,迅速掀起防诈宣传教育热潮,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塞上绿都贡献力量。

h